漾漾視角

 

「......」我無言的看著喵喵頭上頂著一條魚餵千冬歲吃飯糰,一旁的萊恩專注的看著千冬歲......呃、嘴前的飯糰。學校公告說想讓學生體驗雨季的浪漫,從上禮拜開始下雨下到現在,在台灣待那麼多年我從來不覺得雨季有什麼好浪漫的?雖然從小開始衰事連連的我不常出門,雨季對我沒有什麼影響,除了雨季時曬不乾的衣服、處處聞得到霉味,以及在衣櫥發現香菇時有多......僅此而已。但是現在外面叮叮咚咚下著......冰雹!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外面下的不是雨是冰雹?這是冰雹!冰雹耶!被K到會死人的!

 

「漾漾!」

 

有時候真不懂火星人們都想些什麼?會散步會打架的教室、看不見的彼岸水......。

 

「漾-漾!」

 

一雙手在眼前揮阿揮,打斷我的思緒,只見喵喵嘟著嘴看著我。

 

「咦?喵喵抱歉,輪到我了嗎?」

 

「對!」

 

喵喵見我回過神來,很歡樂的把一個黑色桶子拿了過來。我將手伸到黑色桶子裡摸了張紙條。難得的假日,想說喵喵他們不會找我出去逛街了,正高興可以愉快的玩我久未升級的線上遊戲,不過好運從來都跟我不熟似的,喵喵及千冬歲、萊恩等人還是一大早跑來黑館挖我起床說要玩遊戲。雨天耶!雨天就該乖乖待在家裡抱著零食、看看電視或打電動悠閒的度過愉快的一天吧?好吧!這些在火星人的世界不適用......。除了喵喵、千冬歲及萊恩,旁邊還有安因、奴勒麗、蘭德爾學長及尼羅都在,學長好像前幾天就出任務了,不過居然連賽塔都來了,我說你們不是應該都很忙的嗎?我開始懷疑黑袍跟學校行政平常到底都在做什麼了?

 

「漾漾抽到誰?」

 

喵喵期待的問,喵喵不知道從哪裡看到原世界的節目,就拖了千冬歲及萊恩來找我玩『真心話大冒險』,不過火星人所謂的真心話大冒險應該也是火星等級的?喵喵改變了作法,由每個人輪流抽第一張決定"人",後兩個順序的人抽出第二、第三張決定事情、對象,如果被抽到的人沒辦法完成的話,就要主動去跟被抽中的對象告白...... 。說是大冒險還好一點,不過告白......這是無差別告白大賽吧?聽到這邊,我打算落跑。

 

「漾漾,遊戲一參加沒有玩完會被......詛咒喔!」

 

千冬歲很正經的告訴我,一旁的萊恩也從背景狀態浮現出來點了點頭,再次回去做他的背景。去他的詛咒!守世界連遊戲都不給人人權嗎?不過慶幸的是從開始玩遊戲到現在,都沒有抽到很奇怪的選項。頂多就是蘭德爾學長學魚販向光頭班導推銷魚、賽塔對安因彈吉他唱『金包銀』、喵喵頭頂著魚餵千冬歲吃飯糰這樣而已。雖然有些疑點......。不過這些在這都算很正常了,應該吧?

 

「恩......,我抽到千冬歲!」

 

我將紙條攤開,在我後面的喵喵、千冬歲也依序攤開紙條。

 

「穿著旗袍踩在被選中的人身上,說『能被我踩是你的榮幸!』」

 

一瞬間,我看到千冬歲的臉綠了。將頭湊向千冬歲手中的紙條,我臉也跟著綠了。

 

「喵喵來看!千冬歲的對象是......夏碎學長!」

 

喵喵大聲的唸出來。千冬歲默默和我對看,別這樣看著我,我也不知道會抽到夏碎學長啊!

 

「哎呀!真可惜不是我呢!」

 

奴勒麗搖了搖尾巴,一臉興味的看著千冬歲。你絕對是想踩人的那一個!

 

「不過夏碎學長跟學長正在出任務耶!」

 

面對千冬歲的眼鏡反光攻擊,我努力幫千冬歲開脫。

 

「有影像球可以錄下來!」

 

奴勒麗不打算就這樣讓我矇混過去,心情很好的拿出一枚影像球。惡魔尾巴在身後不時甩動。

 

「美好的事物值得生命慢慢等待,相信主神也願意給予年輕的學生祝福!」

 

彷彿知道我要說什麼,賽塔溫柔的接話,不過哪裡美好?還有,要祝福什麼啊?千冬歲不要再用反光閃我了,我盡力!我盡力!

 

「可是學長接的任務都很危險,千冬歲過去的話也很危險吧!」

 

能讓學長與夏碎學長一起出的任務一定是火星級超危險的任務,雖然千冬歲是紅袍,不過還是會有點危險吧?對吧!對吧!不過不是我很有同儕心,是從剛才開始不斷的反光與黑氣讓我拼了命阻止。開玩笑,這些日子以來的經驗告訴我雖然黑袍都強的變態,不過紅袍我也是惹不起的......。

 

謎:你有誰惹得起的?(漾:......。)

 

「是這樣沒錯......」

 

安因你真是個天使!雖然會暴走,不過現在的你真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。雖然你也是變態火星人的一員。

 

「你又在腦殘什麼?」

 

這天殺的紅眼殺人兔幹麻這時候跑回來?

 

"啪"

 

我的頭,紅眼殺人大魔......不、學長,你回來了呀?摀住我可憐的腦袋,含淚的看著任務結束回來的學長與夏碎學長,為什麼你們要挑著這時候回來?

 

「不然你說我該幾時回來?」

 

紅眼銳利的瞪過來,大有『你敢回我就把你種在黑館門口』的打算。

 

「你們在做什麼呢?」

 

溫柔的代表-夏碎學長微笑著問著,是說夏碎學長你是主角阿,雖然成為那種事的主角不是什麼好事......。

 

「那種事?」

 

學長懷疑的看著我。

 

「我們在玩真心話大冒險喔!學長你們也要加入嗎?」

 

喵喵眼冒愛心,從頭到尾都很歡樂的回答。

 

「在這樣的日子,能和年輕的學生們一起交流是多麼美好的!如同生命有許多交集,傾聽各種意見能讓心靈更加接近主神呢!」

 

賽塔微笑著看著準備拒絕的學長,果然薑是老的辣,雖然賽塔滿口祝福期許的,說白話一點就是『你不玩試試看』的變相威脅,連火星人之王的學長跟夏碎學長也不能拒絕。嗚!我閉腦就是。學長瞇著眼危險的看著我。

 

「好吧!」

 

學長和夏碎坐了下來。

 

「輪到千冬歲小朋友唷!」奴勒麗不懷好意的開口,明顯的想看好戲,惡魔大姐你有那麼期待嗎?

 

「我、我選擇懲罰!」

 

千冬歲在其他人開口前搶先發言。其他人聽到,臉上明顯的表現出『嘖!沒戲看了』的表情,我說你們果然都不懷好意。不過學長,你們怎麼都不用先問規則的?

 

「玩一下就知道了!」

 

果然都不是人......嗚!當我沒說。在學長眼神瞪過來瞬間我縮了縮脖子。學長『哼』了一聲。

 

「那麼,就請千冬歲進行處罰吧!」

 

蘭德爾學長順手接過尼羅提供的飲品。

 

「恩......」

 

千冬歲緩緩的走到夏碎學長前面,深深吸了一口氣。夏碎學長帶著淡淡的微笑看著千冬歲。

 

「千冬歲?......!」

 

千冬歲快速地將臉貼近夏歲學長,雙手捧著夏歲學長的臉,親了下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虛紫(巧儒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